前幾天半夜回家的時候~
我妹正在趕作業
一進房間就看她哭喪著臉對我說「爺爺不見了」
我一開始還以為他趕作業趕得很囧~所以才那個臉
沒想到是爺爺走失了.......
爺爺晚上去散步的時候~就一直沒回家~
大家著急的四處尋找....我和德媽也找了好久....
找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收獲

忽然早上五點多時,接到一通電話~
一位先生打來的~說是爺爺找到了~
在光復橋下~一家人又趕去光復橋下準備把爺爺接回家
重點是....爺爺家離光復橋非常遠~(照我的路程,大約要走一、二小時以上...)
平常徒步的爺爺~身體又不好
是不可能一個人走到那的...
正在大家覺得奇怪之餘~看到爺爺被好心人收留在一間小廟旁
戴著安全帽..坐在廟口..全身都是泥巴....
看到我來很高興的笑了....

媽媽和奶奶及也趕來了...
聽好心人說~半夜一點的時候看到有個老人自已走去泥巴堆~以為是捨荒老人~就沒多留意
一直到四點多時,工地的警衛先生~看到怎麼泥巴堆上有人在動~一看才知道是個老先生..
一腳陷在泥巴堆裡,拔不出來~整個人被困住了
爺爺年紀很大~有點痴呆~外省鄉音很重!!記不清處電話,也記不清處怎麼來的~
聽說是問了很久才把家裡電話問出來...
依照大家的推論~~
爺爺頭上戴著安全帽,手上還緊緊握著印章..
猜測是被詐騙集團騙了吧!!
前幾天一直接到自稱郵局的人打電話說爺爺有端午獎金未領..要請他去郵局一躺
奶奶說~當晚爺爺要出去時~很神祕,問他要去哪也不說..

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人想騙老人的錢~
把我爺爺不知載去哪了~幾番詢問之後才發現他沒有證件(因為爺爺記性不好,所以大家都把他重要的東西收起來保管了)
一氣之下就把我爺爺丟在路邊~爺爺一直以為自已離家沒多遠,就四處亂走,才會掉進泥巴堆裡吧...
找到他時,還一直問我「我們家轉個彎就到了嘛?」(爺爺阿....一、二小時的路要轉多少灣才會到家阿...)

幸好找回來了~那幾天台北一直在下大雨
再找不到的話,後果不堪設想阿><
走失了整整十二個小時
從晚上六點一直到隔天早上六點.....
牽著爺爺發抖的手回家~聽他口中念著「下次不出去了、下次不出去了」
看到一個八十幾歲、又瘦巴巴的老人這個樣子
真的很難過~心中一陣鼻酸...幸好找回來了..
爺爺下次不要再亂跑了
大家都快被急瘋了!!

家裡要是有年長的長輩~要照顧好阿~
最好去打個手環讓他帶著~醬子遇到好心人還知道怎麼送他回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